卜卟叻

TN

论拆散系统分配的CP的可能性是多少 17



NEW & TAY

作者:卜卟叻

转载署名,非商业使用,禁止演绎



拉上窗帘的客厅此时看起来乌压压一片,地上摆满的玻璃酒瓶和空气中飘荡着的酒臭味让人格外窒息,门铃响了一遍又一遍,却依旧喊不起装睡的人。

在沙发前,那条小毯子动了动,翻过身盖上脑袋又继续睡过去了,全然不顾外面发生的一切。

门外,阿塔潘还在契而不舍地按着门铃,还时不时拍打着门,嘴里喊道:“林阳!林阳!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里面!林阳!快开门!林阳!”

关钟鹏拉了拉他的手臂,“别喊了,他不会开的。”

“不行,我今天一定要跟他说清楚!林阳!林阳!开门!”

关钟鹏叹了口气,从兜里拿出了一串钥匙,“那你开门吧。”

“?你怎么有p’new家的钥匙?”

“上次来的时候,我偷偷拓印的,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情况,我怕他死在郑明心家里了。”

阿塔潘一愣,随后接过他的钥匙开了门,一开门浓烈的酒臭味扑面而来,让两个人都不免yue了一下。

“他到底喝了多少啊!”阿塔潘上前去直接把窗帘拉开,刺眼的阳光照进来,客厅的光景一览无余。

“林阳!”阿塔潘走到沙发前,一把掀起了那张小毯子,看着地上躺着的人,心里瞬间揪起一股无奈又愤怒的火。

林阳被人掀了被子,下意识抱紧了自己的脑袋,嘴里嘟嘟囔囔着什么话阿塔潘听不真切,他深吸一口气,“林阳!起来!”

“你干嘛!?”林阳抱紧自己,蜷缩成一团。

“起来!林阳!起来!”阿塔潘抓着他的手臂将他拉起,强迫他看着自己,“林阳,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啊?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模样!”

“放手!”

“林阳!胡闹也该有个度吧!你还要胡闹到什么时候!”阿塔潘眼里冒出了眼泪,狠了狠心开口:“郑明心走了!真的走了!你再也找不回来了!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接受这个现实!你到底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才愿意、愿意接他回家!”

林阳低下头,不回答。

“林阳!三年了!你找了三年了!从那个事发地点,到整个泰国,这三年你把这个国家翻来覆去找了几遍了,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承认郑明心就是没了!”

林阳摇着头,“他还在……他还在……”

阿塔潘闭上眼,眼泪哗哗往外流,“不,他不在了,你要接受这个事实,我也要接受这个事实,林阳,算我求求你了,你就让他走吧!放过他也放过你自己!你以为他想看到你为他伤心难过吗?!你以为他希望看到你变成这样吗?!他不想的!他比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希望你快乐!”

“他还在的……还在的……只是我没有找到他而已……他还在的……”

“不、他不在了,他真的不在了。”阿塔潘跪下看着他,“林阳,林阳……曾经他爱你,曾经我希望你们两个能够在一起,可以像我跟爸比那样组成一个新家庭,可是现在……不能了,那你能不能带他回家,你给他找一个家好不好?你不担心吗?你不怕吗?可是他会怕啊,他会怕孤单啊,他不是最怕孤单了吗,你也知道的啊!你怎么舍得让他一个人孤苦伶仃在外面飘三年都找不到家啊?!你怎么舍得啊……”

林阳抬头看着他,只一直摇头,说不出话。

“林阳,林阳,带他回家吧,好吗?带他回家吧。”

林阳红着眼看着他,不愿说出答案,这个答案就像宣判一样,宣判他真的永远失去郑明心了。

“林阳,带他回家吧,带他回家,他现在一定很害怕的,带他回家吧,他一直……一直都想要一个家。现在……现在只有你能给他,只有你才有资格给他一个家。”

林阳被这句话彻底击溃了,他哀嚎着抱紧了郑明心的小被子,蒙着脸,一遍又一遍地喊着他的名字。

阿心,阿心,阿心,是,我是时候要带你回家了,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是我来太迟了,是我来得太迟了,我带你回家,我这就带你回家。

整个葬礼在三年前就已经筹备好了,本来也没有找到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十分简单。

林阳将郑明心的衣服交给了工作人员,眼看着他将他的衣服放进了盒子里,再埋进了土里,这一刻,似乎真的宣告着这场盛大的自欺欺人正式结束了。

“林先生,这个请您收好。”

“谢谢。”

林阳接过那个小小的牌位,轻轻抚摸着他的名字。

“以前大大的,现在……变得好小啊……”林阳扯了扯嘴角,眼泪从眼角掉了下来,“你不是说过的吗,会变成厉鬼来找我的,可是为什么,都没有来,连梦里都没有来……你是不是生我气了?嗯?是不是气我一直都……都不肯给你找个家,还是……还是生气我爱你太迟了。”

林阳抱紧了小小的牌位,“没关系,我现在带你回家了,我们的家。”

他小心翼翼地抱着他回到了家,抱着他安放在早已打扫好的柜子上,看了好久好久,最后走到郑明心的房间里,那里还维持着三年前的模样。

三年前他从警察那里拿到属于郑明心的东西后就一直放着没动,他不敢动,他怕自己的心脏会因为看到这些东西而撕碎一次又一次。

可现在不能这样了,他得打开这些东西,然后放好,不然等郑明心回来看到,会生气的,说他把他的家都弄乱了。

“不对,现在是我们的家了,阿心,我把你的房子买下来了,你不会生气吧,可是我还是喜欢这里,我要住在这里……你也不准赶我走。”

把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好后,林阳抱着郑明心的小毯子躺在郑明心的床上,他拿出手机,一遍又一遍地看着他跟郑明心从前的短信,他不敢换手机,也不敢换电话号码,他就是怕会弄丢了关于郑明心的一切。

他又想他了。

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从没有一天停止过想他。

他想念他看着他的眼神,想念他看到他闯祸时候无奈的样子,更想念他那一声声“tay”。

他颤抖着手按下了早已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放到耳边,电话嘟嘟了两声后传来了郑明心的声音:「嘟嘟嘟,我是郑明心,抱歉现在我没有时间接听你的电话,嘟嘟一声后请给我留下信息,我会尽快回复你哒~」

“骗人……骗子……大骗子……你根本没有回复过我……这么久了,我给你留了这么多条信息你都没有回复我……你个大骗子……大骗子……”

他紧紧抱着郑明心的被子,咬紧下唇不让自己哭出声音,枕头上斑斑点点的泪痕最终连成一片。

郑明心,大骗子,大骗子,大骗子……

大骗子,我今晚能见到你吗……

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

自从葬礼过后,阿塔潘和关钟鹏就再也没有见过林阳了,就连林阳的家人也在找他,从前他虽然满世界飞,但总会隔三差五给他们报个平安,但是这次,已经一个多月了,连个短信都没有,他们开始着急了。

找遍了平时他会去的地方,甚至还找人查了一下他有没有出入境记录,依旧一无所获。

“我觉得……他可能会在new家里……”阿塔潘看向关钟鹏,“除了那个地方,我真的想不到他会在哪里了。”

关钟鹏咬咬牙,“疯子,疯子。他是想要殉情吗?!”

阿塔潘低下头,其实他很理解林阳现在的所作所为,他爱的人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于他而言,这个世界也再也没有意义了。

两个人赶到郑明心家里,这次关钟鹏手上的钥匙都不好用了,林阳直接反锁了。

关钟鹏气极,“我去找锁匠!”

“等一下。”阿塔潘拉住人,“让我试试。”

“?”

阿塔潘敲了敲门,“林阳,我知道你在里面,如果没死,就好好听我现在说的话。”

“三年前,你要结婚之前,我曾经很恨你,因为你,new过得很痛苦,很伤心,他几乎每天都要忍受着钻心的痛来看着你和吕竹娇之间的恩爱画面,他想过无数次离开,可每次都舍不得你,每次都因为你而留下来。”

“在你结婚之前,他其实一度……一度想要做点什么来改变你们之间的关系,他远远不想只做你的朋友,可是无论多努力,现实就是,他永远都只能是你的朋友。”

“他很害怕失去你你懂吗?他宁愿守着这份爱在你身边成为你最亲密无间的朋友也不想因为爱你而与你渐行渐远。”

“可他守着这份爱的结果就是,你要结婚了,他清醒地意识到,其实你们早就在不同的路上了,你们永远都不可能相遇,永远都走不到一起,他等不到你,也好像再也不需要等你了,你已经有更好的伴侣,你有更好的未来了,所以他选择了离开。”

“可是他好傻啊,他真的好傻!直到他出事以后我才知道,他没有选择我给他挑的航班,他选择了晚上飞美国,是为了能够去你的婚礼现场看你,看你幸福的样子,他这辈子最希望的,就是看到你幸福,看到你快乐,而不是看着你守着他浑浑噩噩的过日子!”

“林阳!别发昏了!你给我清醒一点!至少,至少不要这样!new他一定不想看到你这样!”

“我能明白,你现在对一切事物,都已经没有兴趣了,但是,但是我这里,我这里有一样东西,你看完,再决定是继续浑浑噩噩过完这辈子去找他,还是完成他没有完成的旅行,带着你能拥有的一切去找他。”

说完这些话,阿塔潘和关钟鹏在门口等了好一会儿,都快怀疑他是不是不在家的时候,门开了。林阳一头乱糟糟的头发,黑眼圈深的有些吓人,他看着阿塔潘张了张嘴,沙哑着声音问:“你要给我看什么。”

阿塔潘连忙拿出自己怀里的东西递过去给他,是一部手机,“这是new的手机,我之前……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拿到的,我想看看他还有没有什么未完结的心愿想替他做了,可是看完以后我想,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你更适合去实现他的心愿了。”

林阳看着手机,颤抖着手接过。

“林阳,振作起来。”

“就算是……为了new。”

-

手机已经充满电了,安安静静地躺在床头柜上,林阳窝坐在角落里,迟迟不敢去打开郑明心的手机,他似乎还没有做好这个准备,他还没有准备好面对郑明心写在手机里的那些小心愿。

突然,黑屏的手机发出了亮光,是郑明心的手机收到了什么讯息。

林阳动了动,像是抓住了什么希望一样扑向手机。

「林阳的生日。」

生日……是了,他的生日……快到了……往年都是他们两个人一起过的,他们会准备好蛋糕,红酒,或许会有一两个好朋友,也或许只有他们两个人一起。

他已经好久没有好好过过他的生日了……他都快忘记了。

颤抖着手点开备忘录,他才看到备忘录里密密麻麻的记号。

从买到这台手机开始,他的备忘录里就写满了关于他的事情,每一个关于他们两的纪念日都会写在日历上,怕自己会忘记。

还有他们两个人去了什么地方旅行,又或者打算去什么地方旅行,郑明心也通通记录在上面。

甚至于,关于他爱吃什么,他的身体检查报告上哪里不达标需要补充什么营养,他也仔仔细细记录下来了。

「万圣节,我们一起去了女仆餐厅,他跟服务员说在蛋包饭上给我画一个猫猫的图案,因为我喜欢猫。」

「圣诞节,我们一起出去了,去了日本,去了迪士尼,他跟我穿一样的睡衣去了。」

「我生日,他给我送了一串佛珠,很有他的风格。」

「情人节,给他送了一朵白玫瑰花,看起来还挺喜欢的。」

「中国的新年到了,我让他给我送红包,他问我为什么,还用问吗,我永远都是比你小的小孩子啊,比你小的,就能拿红包啊!」

「粽子节来了,他心血来潮要包粽子,嗯,果不其然都露馅了。」

「中秋节,他带着我去山上看月亮,月亮很大很漂亮,他还给我带了汤圆过来,说吃了汤圆人生就会甜甜蜜蜜的,我觉得我不需要吃汤圆也会甜甜蜜蜜的,因为我有你了。」

「一年一度的体检,看起来骨质不太好,得多补补钙才行了。」

「生病了,声音好沙哑啊,得给他开点维E。」

「病刚好就要出去玩,去了清迈见了他的爸爸妈妈还有奶奶,奶奶人很好哦。」

「都跟他说了大象不能随便碰,这下好了吧,我们都湿透了。」

「合艾的夜晚也很美,真希望能停在这一刻。」

「马尼拉的halo-halo真好吃,回去之后可能会很想念。」

「唉,怎么我们喜欢什么店什么店就倒闭啊,专门来吃华夫饼的呢,可是店竟然没有了!」

「果然很倒霉,想吃什么都没有,我们两个好像大冤种。」

「他说下次再来一次,好吧,那下次再来。下次一定不会这么倒霉了!」

「真笨啊,酸奶都沾到鼻子上了,还把人家酒店的东西给弄坏了,大半夜修地板真有我们的。」

「日本的床可真小,两个人挤在一次都快把我挤下去了。」

「天气好冷啊,我没带多少衣服过来,都穿他的。」

「下次还想来,还是住这个酒店,还要去看枫叶。」

「成都的火锅好辣!!!早知道就吃鸳鸯了!!!」

「成都还有好多东西没吃到!!下次还要来!!再继续吃!!!」

「广州的早茶很适合我们两个,真棒。」

「维多利亚港的夜也很美啊,下次可以试试夜游!」

「还有好多地方都想跟他一起去,林阳,想环游世界了。想跟你一起环游世界了。」

豆大的眼泪啪塔啪塔掉在屏幕上,哭花了眼睛看不清楚眼前的字了。

而这个时候,他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是郑明心给林阳设置的专属铃声,他当时说,这样子,他就跟别人的不一样了,听到这个声音就要立刻给他回复。

当时林阳不知道他的小心思,只是看着他这么做很可爱 。

而此刻,这个时隔三年的铃声响起时,让林阳心里一顿,像是升起了什么希望一样,他扑上去打开了手机,点开了跟郑明心的对话框。

「我爱你。」

我爱你,来自郑明心的告白。

我爱你,来自三年前的七月二十号。

我爱你,可惜我再也不能当着你的面亲自跟你说了。

我爱你,我爱的太迟了,你再也……再也回不来了。

林阳紧紧握着手机放在胸前大哭起来。

“我爱你……我也很爱你啊……”

可你再也听不到了。

评论(5)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