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卟叻

TN

我们复婚吧 07



TAY&NEW(ABO)

作者:卜卟叻

转载署名,非商业使用,禁止演绎



“唔嗯~~~”一早,郑明心伸了个懒腰走出房间,然后看着明显添了不少东西的客厅,懵了

这、这都什么啊…

“醒了?”林阳从厨房走出来“过来吃早饭吧”

“嗯?”

郑明心又出现了「我穿越了?」的感受

“这些..都什么来的?”郑明心看向客厅最大幅的照片,明显就是他们两的结婚照,再看饭桌上的相框,那是一张林阳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而他在偷拍的照片

“我布置了一下”

“太..太夸张了吧”

“还好啊”林阳觉得没什么夸张的,他只拿了一部分而已,还有一大部分在房间里呢,他昨天也选了很久

郑明心坐下,看着林阳从厨房拿出两碗面和两杯牛奶,他闻了闻,还是挺香的

“吃吧,今天噗噗和饭卡就回来了,我们还要去买点菜,冰箱都空了”

“好~”

吃饱喝足,林阳便带着他开车去了最近的超市

“你想吃什么?”林阳顿了顿,提醒到“除了蛋糕都可以”

“唔…知道啦!”他又不笨,当然知道小孩子长身体不能吃太多蛋糕或者甜食了

“印度咖喱!”郑明心回头一脸小傲娇的样子看他“印度咖喱!我要吃印度咖喱!”

“嗯?”林阳皱皱眉,印度菜,他最讨厌吃印度菜了

“讨厌吧”郑明心朝他做了个鬼脸“你讨厌的我就喜欢~哼~”

林阳一愣,抓住他的手腕“你怎么知道我讨厌吃印度菜的?”

“我怎么知道…对啊,我怎么知道啊…”郑明心也愣了,这纯属就是他脑子里突然出现的念头

林阳有些紧张“你是不是记起什么了?!”

郑明心皱皱眉“没有啊…我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林阳有些失望,又打起精神“没关系,记不起来就算了,咖喱是吧,那就泰国咖喱好了”

“喂~印度的啦!”

“泰国咖喱好吃啊,我做饭听我的”

“喵嗷~”

“再拒绝就吃鱼好了”

“喵嗷!!”

猫猫一扑扑到了林阳身上挂着,阻止他把自己不爱吃的蔬菜放到车里

“p’tay!”

正在打闹中的两人没听到,那人又跑了几步站到他们面前“p’tay!”

“呃…Lee”

郑明心挂在林阳身上看着突然出现的男生,他身上若有若无的芝士味让他没由来的觉得讨厌,看到他看林阳的眼神,更讨厌了

不得不说情敌的直觉是天生的

Lee看向林阳背后的郑明心,也笑了笑“p’new”

“他谁啊…?”郑明心趴在林阳背上小小声的问

“呃…是我们同公司的后辈,叫Lee”林阳看了眼他们两,这两个人从以前就不太合了,不过…郑明心都失忆了,应该没什么事了吧

“Lee?”脑中突然一闪而过某些画面,是他推着某个人把他送了出去不知道哪里,画面有些好笑,但是他记不起来是谁了,只记得那是个绿色的背影

Lee看着两人亲密的画面,一时之间有些恍然,觉得好像回到几年前一样,但是他又很清楚,这两人现在处于离婚的状态….

「离了还可以复婚啊」

这句话突然出现在脑海里,让Lee打了个冷颤

“P’tay,你和p’new…是在干嘛啊…?”Lee问的有些迟疑

“啊,今天噗噗和饭卡回家,我们出来给他们买点菜”

“噗噗和饭卡回来了?”Lee一怔,随即皱眉看着他们两“p,你们,你们,复合了?”

这一句话把两个人都问愣了

林阳弱弱的看了郑明心一眼,见他皱着眉头,心下叹气,对着Lee摇摇头“还..没有”

嗯???郑明心听他回答眉头皱的更厉害了

什么???可恶,死林阳是不是打算一手一个两手抓得紧呢嗯??这个Lee也是,听着就是不怀好意!怎么,我们两有没有复合关你什么事啊,都没你机会好吧!以前没有现在也不会有,以后就更别想了!

猫猫很生气,猫猫要磨爪子了!!

“哼”郑明心转身就走,也不管后面的林阳如何喊他

“阿心阿心!”林阳没来得及顾Lee,推着手推车就追上郑明心“阿心阿心怎么啦”

“没事!”

…这哪像没事啊,他要是真的不理他估计会shi无全尸

“阿心阿心,别生气啊”

“谁生气啦!”郑明心瞪了他一眼

他没有生气,他才不生气呢!他有什么好生气的!

“阿心阿心,好好好,你没有生气,那我们去买你喜欢吃的布朗尼好不好?巧克力味的好不好?”

“…哼”他那么好哄的吗?一个布朗尼就让他哄好了?那岂不是太没面子了!“要两个!”

“好好好,两个,一个巧克力一个草莓好不好?”

“那还差不多…”

“我也想吃呢”Lee走上前“p一起去买啊~”

Lee笑眯眯的,确实是听到林阳亲口说他们两没有复合这件事有些高兴

郑明心扁扁嘴“…牛皮癣…”

“嗯?阿心你说什么?”

“没有…”

三个人去买了新鲜出炉的布朗尼,还给饭卡买了个巧克力蛋糕

“我来买吧”Lee阻止了林阳掏钱的动作“算是我给饭卡的礼物,希望p给我个机会呗”

“啊”

“别拒绝我啦”Lee把卡递过去“P要是觉得不好意思,不如p请我吃个饭?”

“呃..”

“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吧”

“啊?”林阳觉得这发展有点迅速,他不知所措的看向Lee又看向郑明心,这个弟弟今天是怎么了???

“好啊”郑明心笑着看Lee,把林阳推到一边走上前看Lee“欢迎来「我们家」吃饭啊”

Lee一愣,随即跟着笑“那,谢谢p”

林阳左右看看他们两,这有种风雨欲来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郑明心没了购物的心情,林阳见他心情不太好的样子,也草草买了点东西就回家了

回到家看看时间,这会儿林妈妈应该已经带着人到曼谷了——

“奶奶奶奶!我们快点去找爸爸吧!”噗噗拉着林妈妈的手朝家门口跑

“诶诶诶,你慢一点别摔了啊”

噗噗可兴奋了,爹地说今天要和爸爸一起吃饭呢!

林妈妈抱起噗噗按了门铃,噗噗便拉着饭卡的手,满怀期待的看着门口,准备用最灿烂的笑容迎接他的爸爸或者爹地

“Ba…”噗噗的笑脸僵在了脸上“呃…lee叔叔”

“噗噗啊,回来了?这是饭卡吧,wadi Me”

噗噗扁嘴,怎么会是Lee叔叔啊

“Lee,你怎么在这呢?”林妈妈也好奇,今天不是应该是儿子家的家宴吗..她本来都打算送孩子过来就走了,给他们留点家庭时光

“来吃饭啊”Lee笑笑

“啊..是吗”林妈妈也朝他笑了笑,只不过这家庭聚会,多了个人…

“是..噗噗吗?还有..饭卡?”

噗噗一愣,瞬间就笑起来了,推开了Lee,看到了爸爸还有站在爸爸后面的爹地

“爸爸爸爸!”噗噗随意的脱了鞋子就冲,饭卡在后面也随即跟着跑了

“爸爸爸爸!”噗噗扑上去抱住了郑明心的大腿,眨巴着眼看向郑明心

郑明心笑了,弯腰把儿子抱进怀里

比噗噗迟了两秒的饭卡见爸爸怀里没位置了,有点不忿,看着噗噗都有点小哀怨,哥哥太胖了啦!都把位置占满了!

“饭卡”林阳蹲下“嗯..爹地抱你好吗?”

饭卡看了他两秒,然后点点头,走上前抱住了林阳的脖子

林阳抱着他站起,让饭卡可以更近距离的看郑明心

这一家四口的画面看着无比和谐,和谐到其他人都觉得自己多余了

“妈妈快进来呀”郑明心朝着门口的林妈妈喊“我做了很多菜,今晚可要吃多点哦~”

“啊…”林妈妈还想着说不用了,可一看还站在门口的Lee,皱了皱眉。自己家儿子对于其他人的感情真的一点都不敏感,一颗心全扑在了郑明心身上,还是得当妈的多给他操心啊…

“好,那我就留下来吃饭了啊”

“快进来吧~”

抱着儿子们进了家里,给他们换了衣服,噗噗就迫不及待的带着饭卡到处跑

“弟弟!你看,这就是你的房间啦~”噗噗拉着饭卡跑到他的房间里,拿起了放在床头柜上的照片“你看你看,这是小时候的你哦!”

“这是..我?”饭卡捧着照片,看到上面小小 人儿,是他满月酒的时候,林阳自己在家里给他拍的艺术照

“好看吧~爹地拍的呢~”噗噗满脸自豪的给他炫耀“还有好多好多的照片呢!等我找出来给你看!”

说着,又拉着饭卡跑进了林阳的暗房,那里是林阳的工作室,里面都是他的摄影器材和照片集

林阳见到儿子又跑去暗房玩,朝着坐在沙发上的林妈妈喊“妈,暗房里面显影液什么的很多,你帮我看着他们,我去厨房做饭了”

“好,放心吧,”然后转头看向正准备进厨房帮忙的Lee

“小Lee,Me一个人看不过来,不如你和我一起去?”说罢,拉着Lee也走进了暗房里,留下郑明心和林阳两人在厨房

眼看着林妈妈和Lee都进了暗房,林阳才回到厨房准备今晚的晚餐,然后就看到了郑明心企图作恶的手

“阿心,蛋糕等一下再吃啦”

“呃…我..我就是看看蛋糕有没有坏而已!不是要偷吃!”

林阳失笑问他“那蛋糕还好吗?”

“不错,还挺好的,很香”

“那记得放回冰箱哦,不然等一下就不好吃啦”

“噢…知道啦!”

郑明心把蛋糕放回冰箱,站在林阳旁边看他煮饭,看了一会儿,郑明心就知道要怎么做了,两个人在厨房里虽没有交流,但是默契一流,做出来的菜很快就把暗房里的宝宝们吸引出来了

“好香啊!”噗噗嗒嗒嗒的跑出来,看着桌面上的大餐,有他爱吃的可乐鸡翅呢!

“哇…”饭卡在后面被林妈妈抱在怀里,看得更加清楚,这色香味俱全的让他忍不住要流口水了啦~

“刚好呀”郑明心拿着最后一道菜出来“该吃饭了,宝贝们去洗洗手吧~”

“好~”

坐在自己的小凳子上的噗噗,看着左手边的爹地,右手边的爸爸,斜对面的弟弟,坐对面的奶奶,还有奶奶旁边多余的Lee叔叔,感觉跟过年了一样

“噗噗怎么这么高兴啊”郑明心看着大儿子情绪高涨,有些好奇

“噗噗,噗噗终于可以和爸爸弟弟一起吃饭了…”说到最后,噗噗竟有些想哭,这场景他都想了多久了

“嘶”郑明心看着大儿子那委屈巴巴的脸,顿时心疼的不得了,抱着噗噗就往怀里放,指腹温柔的擦掉他的眼泪

“噗噗不哭,你看爸爸和弟弟不都在了吗”

“呜呜呜呜呜,爸爸爸爸,呜呜呜呜呜爸爸不要再出去旅行了好不好,如果真的要出去,也带上噗噗好不好,不要抛下噗噗了呜呜呜呜呜呜”

“爸爸哪有抛下噗噗啊,爸爸最爱你了”郑明心亲了亲他的小脸“爸爸以后都不走了,爸爸去哪都带着噗噗好不好”

“真的吗?”

“真的呀!”

“那..那爹地呢?你也要带上爹地噢!我们一家人要永远在一起的!”噗噗很执着,对于一家团聚,他盼望已久了

“呃…”郑明心看了眼林阳

“当然了”林阳捏了捏噗噗的鼻子“小哭包,爸爸以后去哪都会和你在一起,爹地也会和你在一起的”

“嗯嗯!老师说了!答应了小孩子的话就不能食言了!不然就是坏人!爸爸不是坏人对不对?”

“..对,当然了”

“所以爸爸会带着噗噗的对不对?”

“对啊”

“也会和爹地一直很好的对不对?”

“呃,应该吧”

“不管不管!噗噗要爹地和爸爸永远在一起!”噗噗抱着郑明心的脖子不放“噗噗要我们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唔”

郑明心愣了愣,看向旁边的小儿子,此时被冷落了的小儿子眼里的眼泪都要憋不住了

“怎么啦饭卡”

“唔!爸爸!”

饭卡扑进郑明心怀里,也紧紧抱着他

从小到大,饭卡的世界里就只有爸爸,从来没有出现过爹地或者哥哥,虽然说这些天噗噗哥哥一直说着爸爸和…这位林叔叔的故事,可是饭卡太小了,根本就没有办法理解,为什么他的爹地这些年都没有出现过,为什么自己的爸爸会和他分开,甚至于他是不是真的是自己的爹地饭卡都不能确认,因为爸爸根本没有跟他提过

而此时,突然出现的噗噗让以独生子身份长大的饭卡有了危机感,觉得他的爸爸要被抢走了

孩子的世界太小了,小到父亲就是自己的一切

“饭卡怎么啦?”郑明心不知道饭卡怎么突然间就变这样了,若是做了五年父亲的郑明心此时就会知道是孩子的嫉妒心在作祟,可是现在的郑明心,他自己就是个孩子啊,根本不知道饭卡怎么突然就哭了

“噗噗过来”林阳招了招手,把噗噗接到自己怀里“噗噗,爸爸没手吃饭啦,你长大了是不是要自己吃饭呀”

“嗯嗯!”

“那你乖乖的拿好碗噢”

“好!”

眼见着饭卡情绪越来越低落,林阳把噗噗交给林妈妈,拍了拍郑明心的肩膀“进房间给饭卡擦擦脸吧”

然后两人抱着饭卡进了房间

郑明心跟着他进了房间,给饭卡洗了脸,要出去的时候却被林阳留了下来“怎么啦?”

林阳看他什么都不明白的脸叹了口气“饭卡吃醋了”

“嗯?”

“你刚刚,不应该当着他的面说…最爱噗噗了”

“啊?!”

郑明心立刻明白了,怀里的孩子在想什么

他想起了小时候,他也有哥哥,父母的关心总是不能平均分给每一个孩子,每当哥哥得到父母过多关注的时候,他总会有落差,觉得父母是不是不爱自己了

饭卡也一样

何况郑明心了解过,在饭卡的世界里,这三年,他的爸爸一直都「只爱」他,突然出现的噗噗却那么轻易的夺走了郑明心的注意力,确实让他非常没有安全感

这一瞬间,郑明心有些难受,他抱紧了饭卡,不停的抚摸着他的后背,在他耳边哄着“饭卡,爸爸也很爱你啊,你和噗噗都是爸爸最重要的人噢,只是爸爸很久没有见过噗噗了,所以特别想他,但是饭卡,爸爸也很想你啊,在爸爸心里,噗噗和饭卡是一样重要的,都是爸爸最爱的人了”

“唔”听到郑明心的话,饭卡搂的更紧了

“是啊”林阳也跟着哄,他摸着饭卡的小脑袋,低头看他“饭卡,爸爸爱你,也爱噗噗哥哥,因为噗噗哥哥也是爸爸很辛苦才生下来的孩子啊,他是你的亲哥哥呀,而且噗噗也很爱你是不是?爹地,爹地也很爱你,你看,那么多人爱你呢,饭卡不用担心噢,爸爸爹地和哥哥会永远爱你的”

“唔…”饭卡定定的看了林阳几秒,然后把脸埋在了郑明心肩膀上

“饭卡,你知道吗,爸爸还给你买了蛋糕哦,很香很好吃的蛋糕哦,饭卡快点吃完饭,我们一起切蛋糕好不好?”林阳继续问

“是呀!蛋糕哦!饭卡喜不喜欢?是爸爸和爹地特地给你买的呢!”

“唔…喜欢…”

“喜欢是不是?那我们出去吃饭,然后就切蛋糕了好吗?”

“好…”

终于把孩子哄好了,两个人重新出去饭厅,林阳把噗噗从林妈妈手里接过,和郑明心一人抱着一个孩子喂饭

两个孩子的生活不能像一个孩子那样随意,孩子的心思其实很敏感,特别是有兄弟的情况下就更加复杂了,厚此薄彼的情况是最忌讳的,饭卡被抱着吃饭,那就不能让噗噗单着

Lee看着郑明心和林阳一人一个孩子抱着,偶尔还得互相和对方或对方手里的孩子交流,俨然就是一个和谐幸福的大家庭

“吃块牛肉”林阳见郑明心的手不方便,便给他夹了块自己手边的牛肉

“嗯~”郑明心张嘴一口吃了,露出了幸福的表情,林阳看他吃得开心,自己也笑了

Lee看着自己眼前还没怎么动过的虾,因为虾要剥皮,他们两都没怎么吃,他挑了挑眉,戴起手套,很快就剥了一小碟的虾仁递过去给林阳“p’tay给”

“嗯?不用啦你吃啊”

“我吃了很多了”Lee摇摇头“p’tay你不是喜欢吃吗?你这么忙,我给你剥好了,你直接吃就行了”

“那么麻烦…”

“不麻烦呀~”

“啧”

郑明心看着Lee,越发不顺眼了

刚刚没出声的时候还好,现在一出声,怎么这么讨厌呢..

林妈妈坐在郑明心的对面,看着这些年轻人之间的风起云涌,然后悠闲的给自己切了块西瓜

嗯,真甜

不过还是不要太复杂的好,毕竟这西瓜籽多了,这瓜也不好吃了

“切蛋糕吧?”见吃的差不多了,林妈妈开口

“好呀”郑明心拍了拍饭卡“饭卡,切蛋糕咯”

“耶~”

小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得快,这会儿已经把刚刚那些不开心都忘光了

林妈妈很有仪式感的给蛋糕插上了蜡烛,还让饭卡和噗噗各许了一个愿

蛋糕很小,林阳不爱吃甜的直接把自己那块拨到了郑明心的碟子里

“饭卡和噗噗要早点睡觉才行了”林妈妈拿纸巾抹了抹嘴“这俩孩子都太晚睡了,对身体不好”

“也是啊”郑明心看了眼时间,都晚上八点半了,洗完澡再跟他们玩会儿就该睡觉了

“那妈妈先走啦,你爸刚刚都催我了,小Lee,跟我一起走吧?”

“啊..呃,也好…”Lee有点不舍,今天一晚上都没和林阳说几句话呢

林妈妈拿起自己的东西“你们两这两天和孩子好好处处,过几天去拍综艺又要很长时间见不到孩子了”

“好~还是辛苦您了今天”

“行了,说这些,这不都是我孙子,我还挺乐意的”林妈妈摆了摆手“别送啦,去顾孩子吧”

“诶,好叻”

林妈妈带着Lee走到停车场,今天两人都有开车出来

“那Me,我先走了”

“嗯,路上小心啊”

“您也是”

目送Lee离开,林妈妈坐到车里,给谁打了个电话

「喂?妈妈?怎么啦?是不是忘记拿什么东西了?」

“我是要跟你说点事”

「什么啊?」

“心心现在和你相处的怎么样了?”

「…嗯,就,就这样咯…没有很坏但是也不见得说有多好…」

“我倒不觉得”林妈妈靠在椅子上“今天我看心心,虽然没了记忆,但是好像还是很会吃醋啊”

「啊?」

“你今天没发现吗?好几次你和小Lee聊天的时候,心心都兴致不高的样子,看起来,应该是醋了”

「真的吗!?」

“嗯,所以啊,别看他失忆了,但是有些事情已经深深的刻进他的骨子里,那些习惯和感觉是很难改变的”林妈妈想起以前郑明心就是个醋坛子,林阳有是个对感情不太敏感的人,每每有人招惹他他都不知道,生生惹郑明心不高兴,自己还不知道郑明心为什么不高兴

不过现在…既然儿子要追回老婆,还是得少走点弯路“儿子,别担心,妈妈看得出来的,心心还是..挺在乎你的”

听到妈妈的话,林阳呼的松了口气,这几天singto和郑明心的交往都让他每时每刻都处于一种紧急状态,搞得觉都睡不好了

“好啦,我话就说到这里了,但你还是要好好和心心相处啊,过两天不是要去拍综艺了嘛,好机会啊,好好把握”

「嗯嗯!知道了妈妈!谢谢你啊妈妈」

“快把孩子的爸爸追回来吧,你看看把噗噗都折腾成什么样了,还有饭卡,饭卡现在都不喊你爹地,你还真的要饭卡喊你一辈子叔叔呀”

「嗯!我会努力的!」

评论(25)

热度(3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